메뉴

검색

“接种新冠疫苗后脱发”……有关联性吗?

全球经济新闻 记者 李夏琳

기사입력 : 2021-10-14 17:28

center
青瓦台国民请愿网站截图。照片=NEWSIS
最近,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脱发症状的事例接连不断,从而引发了争议。虽然,尚未证明新冠疫苗与脱发有关联,但是,专家认为不能排除是疫苗副作用的可能性。

14日,据青瓦台表示,7日在国民请愿网站上,53岁男性A某发表请愿文章称:“在接种第二针莫德纳两天后,开始脱发。”A某表示:“从接种第2天开始,出现了发烧和无力的症状,并开始出现了稍微摸一下头发就会掉下来的脱发症状。”另外,他还表示,接种6天后脱发情况严重,到医院就诊后,医生认为这是明显的脱发症状。

写请愿文章的A某的妻子呼吁表示:“很担心丈夫如何去上班。希望国家能够迅速地收集疫苗后遗症和残疾事例,并予以应对。”

8日,一名女性发表了在接种辉瑞疫苗后出现圆形脱发的请愿文章。该女性表示:“在接种第一针疫苗后,出现了圆形脱发。因此,去了皮肤科,但是,没有太大的效果。”她还诉苦说,接种第二针后症状变得更糟。

在日本网站上,也曾有过接种疫苗后脱发的帖子。今年8月,一位20多岁的女性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文章称:“接种第一针莫德纳后,变秃头了。”从这位女性的照片来看,她的头发几乎没剩多少,甚至露出了头皮。

目前,医学上还没有发现新冠病毒疫苗和脱发的关联性。不仅是韩国,海外也不承认脱发是疫苗引起的副作用。

专家解释称,有可能是接种疫苗导致了免疫功能的下降。因此,引起了脱发。

梨花女子大学木洞医院呼吸内科教授千恩美(音)表示:“如果,感染病毒或身体的免疫功能下降,脱发是很常见的事情。虽然,脱发不是公认的后遗症,但是,可能会成为特别的副作用事例。”还补充表示:“为了解释因果关系,需要更多的事例和研究。除此之外,今后还可能出现我们不知道的副作用。”

但是,千教授预测表示:“这种脱发所幸没有生命危险,并且很有可能会重新长出来。因此,不会成为致命的副作用。”据了解,到目前为止,提出脱发相关请愿的人,除了脱发症状之外,也没有发现其他严重的副作用。


全球经济新闻 记者 李夏琳